Rashyaaaa

【灰喜 短篇】真美啊,月亮

*突然的灵感
*一如既往的短篇
*私设师生
*ooc――

灰太狼是绯阳高中高三A班新转来的老师,执教生物。他在去到教室前便向办公室里的老师们打听好了一切。

成绩最好的是喜羊羊……是吗。

他摸了摸下巴上的胡渣子,垂首,若有所思。

可第一堂课上的并不愉快。尤其是这个喜羊羊给他的印象极差,全然没有其他老师说的那样聪明懂事。反而是一副昏昏欲睡,对他的课一点也不感兴趣的样子。他也有思考过是否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岔子,可就连班中最懒的懒羊羊都一副聚精会神的样子。怎么想他的课都上的不错。

放学后,灰太狼以此为理由留下了喜羊羊。一直到学校里的学生都差不多走光了,喜羊羊才姗姗来迟。站在办公桌面前倒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虽然很想当场发作,但碍着才刚认识的份上,灰太狼挤出一个微笑。

“……老师你笑得也太假了。”

完全的重击就像铁棒狠狠锤到灰太狼脆弱的小心脏。他深呼吸一口,本着师生间要和平共处的信念再次语气算好的开口。

“今天的课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

喜羊羊打了个哈欠。虽是大方的回答了问题,可游移飘忽的眼神和眼下浓重的青乌确是逃不过灰太狼视力5.3的双眼。

搞清状况的灰太狼在脑中推测半晌,开口问得话倒是将喜羊羊的家庭条件猜的八九不离十。这让一直一副没兴趣的喜羊羊稍微恢复了些兴致。

“……这么说来……你是单亲家庭,因为父亲工作的特殊而无法正常生活……吗。”

灰太狼抬起本因思考而垂下的头,正巧对上了喜羊羊亮起的眼。不等灰太狼再有反应,喜羊羊便轻笑一声对他伸出一只手。

“抱歉,刚刚或许是对您有些偏见。我是喜羊羊,请问老师……”

“啊……我是灰太狼,私下叫我全名就好。”

灰太狼突然有些不适应的挠了挠头,也伸出手来回握住少年骨节分明的手。算是正式认识了一番,灰太狼和喜羊羊也聊了很久。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变得更加要好。

灰太狼从椅子上站起来,抬起手臂伸了个懒腰。为了不影响即将面对高考的喜羊羊,他刚与本人商量,决定寄宿在学生家里为他打理好一切父亲所需做的。

“灰太狼你快点,我饿了。”

“行行行。”灰太狼感到有些无奈,快步走到窗边准备关窗回家,无意间却瞥见了泛着银白色光芒的月亮,“真美啊,月亮。”

只是片刻的赞美,便是麻利的做好一切收尾工作,和喜羊羊并肩走出了办公室。

之后他们仍像今天这般过着放学后的生活,只不过多了些少年的俏皮话气的灰太狼直跳脚却又无可奈何。

这天,是个平静的夜晚。灰太狼甩着喜羊羊给的备用钥匙一路哼着歌来到他家门前,打开门后正想迎接喜羊羊一如既往的恶作剧或是打趣,却没想到两名成年人――像是夫妻正错愕的打量着他。他连忙解释一番,和两位家长友好的握过手后便随着他们地话走向阳台。

――像是回到了从前。

而此时的喜羊羊正多愁善感着。刚刚进门,望着眼前时隔三年重见的父母,不知为何心中竟涌起几分酸涩。绯红爬上他的眼眶,他低头掩饰着这偶然的狼狈,一个人悄悄躲到了阳台。

――是什么心情呢?

喜羊羊平静听着心中的声音询问自己,却说不出答案。脑袋如同一堆纠缠在一起的毛线,乱糟糟的寻不到思路。抬眸望向冬日难得明亮的圆月,一股浓厚的愁绪将我包围。像是被裹在坚固的蚕茧中,努力调整

想恢复以往的淡然。但是――

做不到 。

喜羊羊放弃了抵抗,任由这浓重的悲伤萦绕在身侧。怨恨过也期待过。明明眼前这一幕是自己最想看到的。但是却意外的与想象中的幸福感有所不同。他想到从前的种种,从前三个人时温馨的每一幕,想到从前他们分离时自己的绝望与无助。泪水争先恐后的夺目而出,透过澈明的蓝眸大滴大滴的淌过他的脸颊,顺着下巴低落在地板。喜羊羊委屈过,绝望过,他恨他们不考虑他的心情就这样不管不顾的毁掉从前的幸福。可他终究还是爱他们的,不是吗。喜羊羊的心情愈加复杂,爱恨交织纠缠在一起惹得他从内心深处发起一阵瘙痒。喜羊羊不想回屋,也不敢回屋。他无法想象,只是看着他们背影就能涌出泪水的自己,回去后听着他们交谈往常的快乐会多么的丢人。所以,他选择了独自清凉。只是见到他们,便足够了。

身后忽的传来脚步声。喜羊羊慌乱的低头抬手拭去泪水,才回头看向那人。

“灰太狼……?”

灰太狼的紫瞳在深夜泛着幽光,目光复杂的看着一脸不知所措,显然还未做好心理准备的学生,叹了口气朝他走去。温暖且厚实的触感从头顶传来,喜羊羊瞪大了眼,似是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正轻轻抚摸他头部的灰太狼,颤抖着唇,眼中似是又要涌出泪来。

灰太狼有些别扭的拿另一只手挠了挠头,盯着喜羊羊的眸子多了几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认真与严肃。

“你要知道,作为老师绝不会抛下自己的学生,即使不太对头。”

柔和的月光洒在灰太狼的脸侧,连带着下巴上的胡渣都温柔了几分。他轻轻将喜羊羊拥入怀中,垂眸看着孩子微微颤抖的背,像哄小孩般有节奏的拍打着学生单薄的脊梁。从耳旁传来了低低的抽泣声,肩上本整洁白净的衣料染上一片水渍。灰太狼不出声,还是轻轻安慰着,安慰着这个看似成熟,实际上才17岁的孩子。他抬眸看着月亮,眼中似乎也有了月的影子。

真美啊,月亮。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