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hyaaaa

【超昱 短篇】张超和他的星星

小短打 我终于营业了

安雷那个b站文我已经弃了 过几天应该会删文 没退坑 就是单纯的写不了长篇还ooc

同理 这篇也很ooc 救救孩子

写的很仓促很仓促 很多细节都没改

Cp超昱 南北双一 送给我爱的他们

文笔有限 ooc避雷预警

以下正文







  有的时候张超是真的会严肃的怀疑蔡程昱是某颗星星的化身,被上帝派来专门晃他眼的。


(1)

  其实声入人心试选来录音的时候,张超就已经见过蔡程昱了,单方面的。隔着扇门,他远远听着一阵笑声从天空这头飘到那头,扬着尾音愉快地散在空气里。那人的连笑都带了些美声的意思,听得张超头皮发麻。那时的他只觉得聒噪,并没有想那么多,铺面的傻气仿佛让他进入了一个美丽的奇幻世界。一个带着皮卡丘头套的壮汉歪了歪头,伸出他肌肉健硕的手臂在头上比了个心。

  “皮卡丘――”

  妈妈不让我和傻子一起玩。

  张超使劲晃了晃头,把壮汉甜心甩出自己的大脑。他面无表情的加快速度整理完手上的行李,干脆利落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令人失智的地方。

  阳光让张超的好心情稍微归位了些许,他勾起笑来,对着梅溪湖剧院刷的甚至要发光的玻璃墙摆了个自认为帅气无比的poss,正眯着眼欣赏自己的帅气,却被远处一阵反射在镜面上的亮光晃了眼。风吹乱了他精心打理了两个小时的头发,顺便糊了他满脸。

  很久以后张超才知道,那道亮光的发射源是蔡程昱的牙。


(2)

  在某次录制中,张超和蔡程昱吵了一架。是哪期他已经记不清了。他记得的只有吵完架,蔡程昱来找他道歉时亮闪闪的眼睛,和因不安而咬着下唇的上齿。

  不要以为这是爱情的开始。

  张超只是觉得这玩意儿亮的有点眼熟。

  他很认真地考在墙上托腮思考了十分钟,从出生开始想到前几天的录制,绞尽脑汁,但均无果。

  算了。

  张超愉快的放弃了思考,拉着懵逼的蔡程昱去了火锅店并狠狠宰了他的钱包。

  为什么选择性遗忘那天的亮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骚包被人从头看到尾并不慎笑出声把他吓了一跳而留下的自闭心理阴影吧。

  嗯。


(3)

  这是声入人心巡演的第三站,蔡程昱挑起了主持大梁。小孩学会了硬cue流程,却没学会背词,一路错字错词错句子急得高天鹤在后台自闭成了鹌鹑。

  张超要和蔡程昱两重演唱真爱乐章。这不是一个秘密。

  因为它早写在歌单上了,看不见的是瞎子。

  张超跟着台本走,被蔡程昱调笑着请上台,俩人按照贯例再次表演了吵架名场面,随即和台下一起笑得直不起腰。

  笑着笑着,张超的注意力突然就飘走了。他转头盯着蔡程昱的后脖子,那儿的一颗小痣抢走了他所有的目光。

  然后张超就和转过头来的蔡程昱来了个对视。

  小孩眼里似有揉碎的星光,带着笑意一眨一眨地住进了他的心里。脸颊上三颗淡淡的小痣在灯光下似乎发着亮,照进他的眼里。

  张超突然很想抱他。

  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

  他不顾台下观众压抑不住的尖叫和发了疯般摇晃的手幅,大步上前抱住了他的小孩。

  蔡程昱眨眨眼,眼里有光闪过,拿着话筒的手停在半空,不动了。

  “蔡程昱。”

  张超的声音突然充满场馆,观众陡然安静下来。他低头埋在蔡程昱的颈窝,叹了口气摘了耳返。憋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抱着小孩不想撒手。

  蔡程昱不知有意无意笑出声气音,抬手抚上他的肩膀轻轻拍打,看起来像是在安慰一个因为动情而落泪的友人。

  张超憋屈的又赖了一会儿才重新戴回耳返,被后台看见他们动作全程的经纪人骂了个狗血淋头。

  工作好可怕,只有抱着蔡蔡才能得到些许安慰。

  张超不禁落下两行清泪。

  按照凶狠经纪人的指示,张超捏着嗓子挤出声谢谢。做戏做的全套,张超发挥了自己作为一名优秀歌剧演员的演技,还特意吸了吸鼻子才放开蔡程昱。他抱得又久又紧,脸上被蔡程昱的衣服压出些红痕,看起来真有几分刚哭过的样子。

  “张超不哭――”

  场内观众的安慰让张超感到有些心虚。他低着嗓子胡乱应了几声,心里开始为刚刚自己的行为感到窘迫起来。他抬头想看观众,却又望见了蔡程昱带着些小坏的笑。

  这个笑他太熟悉了,几乎是一眼他就明了了。

  这臭小孩耍他呢。

  张超被气笑了,又不能在台上和小孩闹,只得在心里暗戳戳地记下一笔,绝定晚些再和这个小臭屁表白。

  蔡程昱:遭,玩脱。

 “嗯…接下来……昂……别慌……”

  蔡程昱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结巴起来,引起场下一片笑声。

  “嗯,接下来是我和蔡蔡为大家带来的真爱乐章。和方方跟歌手里的感觉可能都会有所不同,但也希望各位能喜欢。”

  张超自然的接过话来,淡定的顶着大家马惹的眼神站到了开场的地方。

  真爱乐章,送给你们。也送给你,我的星星。


(4)

  三天后,张超终于得到了他的星星。


评论(1)

热度(38)